澳門科研成果赴穗對接內地企業 簽署12合作意向書

澳門快訊 | 發佈時間: 2023/05/23 | 來源: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FDCT)

“內地與澳門產學研合作路演對接會”(對接會)今(23日)在廣州舉行,此次活動以“生物醫藥及中醫藥”等大健康領域為主題,由科技基金挑選了10項曾獲資助且具轉移轉化前景的科研成果,邀請相關團隊與50多家來自大灣區城巿、陝西、安徽、湖北及天津等省份的科技企業及創投機構進行對接。

對接會進行了科研成果介紹及近80場會面洽談,會面後雙方普遍表示有意繼續聯繫作更深入交流,現場更促成了12組簽訂了合作意向邀請書。此次活動藉本澳科研成果“走出去”,與內地企業及社會資本深度對接,以促進科研成果的轉移轉化。

跨地域產學研對接 拓觸及面增成效

本次對接會由科技基金與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聯合舉辦,為繼過往兩年於澳門舉辦後,首次移師廣州舉辦,期望透過增加內地人員參會的便利性,以吸引更多有意對接本澳科研成果的企業參與,拓展科研成果團隊的觸及面。

是次活動繼續採用過往獲參會者普遍認同的“前期預徵集、後期線下路演及對接洽談”模式進行,以提升匹配效率。前期由科技基金邀請具有轉移轉化前景的科研成果團隊參會,並將簡要的成果資料提供予內地合作方;另一方面,透過內地合作方把資料在大灣區城市及各省份徵集有意對接的企業、創投機構、科研機構等創新主體;在對接會上,通過現場的路演介紹及對接洽談,雙方作進一步溝通交流,增加相互瞭解及建立聯繫,為實現成果轉移轉化奠定基礎。

建品牌活動 引社會資金促成果轉移轉化

科技基金計劃透過持續在本澳及內地城市舉辦對接會,逐漸形成品牌效應,有利精準及系統地促成澳門科研成果與內地科技企業及資本進行對接,深化合作交流,引導社會資金投資本澳優質科研成果;同時亦為科研團隊創造契機,瞭解產業所需,調整研究方向,並促使將來形成更高效的產學研合作模式。